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自強外役監獄:回首頁

:::

六大教學園區計畫背景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1-02
  • 資料點閱次數:2128

 

[本監沿革][生態教學及香藥草體驗園區][畜牧體驗園區][創意花卉體驗區][無毒農作體驗區][鄉土文化展示區][石雕創作園區]

 

自強外役監獄-六大教學園區計畫背景 

 

  本監作業與技能訓練為配合就業市場之實用性,結合地方產業建設,培養勤勞習慣,訓練受刑人出監後之謀生技能,及秉持施部長於96年第1097次部務會報中提示之理念:利用遼闊地域,優美環境及農牧多樣生態,回饋當地,提供在地機關學校作為鄉土教學之用。遂在本監全體同仁之努力下,打造出兼具鄉土教育及環境保護之生態體驗園區、無毒農作、畜牧、創意花卉體驗、鄉土文化館及受刑人石雕創作等六大主題教學園區。目前農場內已可處處發現環頸雉之蹤影,耕地、水池也隨處可見白鷺鷥停留翱翔,加上增養保育保種臺灣水牛放牧盛況,預期將成為花東緃谷極具知性之旅的鄉土戶外教學處所,使外界親自體驗獄政改革成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