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自強外役監獄:回首頁

:::

學習咖啡田間栽培及咖啡沖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52

本監遴近花蓮海岸山脈,且於其山腳下種植咖啡,為能將一杯純粹、回甘的咖啡呈現於大家眼前、其日常的植栽養護工作可不能偷懶,為了精進相關知識及技能,這次特邀農業部茶及飲料作物改良場北部分場蘇彥碩分場長帶領農作組收容人學習咖啡栽培等入門知識。

蘇分場長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咖啡各產品及品種、栽培方式、採收後續加工處理,並用心地準備沖泡咖啡器具讓受刑人直接練習,透過品嚐不同風味的咖啡再來認識係何種加工處理造成的影響,因上課內容生動有趣,連帶提高收容人學習動機。後續田間實作,更清楚的讓大家知道原來肥料及修剪等栽培方式才是直接影響咖啡果實品質的主因。經一連串的施肥及整枝修剪、採豆、水洗或日曬豆及烘豆等作業程序的講解,就為讓收容人能用心栽培咖啡,期許這份簡單且美好的滋味,能久久縈繞於心。秘境自強.外境農莊咖啡豆值得您花時間研磨、細細地品嚐。   

竭誠歡迎各位登入矯正機關自營商城

https://shop.mjac.moj.gov.tw選購或電洽本監作業科:03-8703914#34234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