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自強外役監獄:回首頁

:::

無毒超甜玉米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19
  • 資料點閱次數:3936

[玩石點頭-洄瀾石雕] [無毒芋頭地瓜] 無毒超甜玉米 [玫瑰石小檔案]

[豐田玉小檔案] [無毒、健康肉類加工品] [無毒、優質風味蜜]

自強外役監獄無毒農特產品

超甜玉米

  玉米又稱蕃麥、玉蜀黍等,為禾本科高莖一年生草本植物。甜玉米( sweet corn ) 起源於美國,是甜質型玉米的簡稱,可分為普通甜玉米和超甜玉米;因其用途和食用方法與蔬菜類似,可蒸煮後直接食用,又被稱為“蔬菜玉米”或“水果玉米”。以無毒有機方式栽培之超甜玉米無農藥殘留顧慮,甜度高(糖分 12 ~ 13 % ) ,質地細嫩,美味可口,使消費者吃得安心,吃得健康。無毒超甜玉米
無毒種植特色:
  本監栽培無毒超甜玉米的著重土瓖、灌溉水質的清潔,耕地之土壤及灌溉用水均經「國立中興大學土壤調查試驗中心」檢驗分析通過,符合無毒耕作之基本條件。為維持生產品質,每期種植期間前均由花蓮縣政府無毒農業小組人員不定時到監採樣送「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檢驗
  肥培之管理--耕地於栽植前先植一期綠肥,將其新鮮的植體,翻犛入土壤中作為成長初期之有機肥力來源,成長及結穗期施用認證合格之有機肥或本監畜牧作業自製之禽畜糞肥,故果穗鮮甜多汁。
  病蟲害管理--甜玉米栽培期間螟蟲危害甚烈,本監為生產質優安全的超甜玉米,栽培期間施用無毒天然生物製劑及利用性費洛蒙、誘娥燈及粘蟲紙誘補害蟲,以確保消費者的健康。
  雜草之管理--使用人工或機械清除、覆蓋雜草抑制蓆或機械中耕等方式處理雜草絕不使用除草劑。

營養成份:
  甜玉米所含之維生素 E 、 K 、葡萄糖、有機酸等,有降低血壓,促進膽汁分泌及增加抵抗力等功效,而鎂、鈣、鐵、哂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可抑制癌細胞的生長,為一種良好之抗氣化及抗癌食物。
  玉米脂肪中含多種不飽和脂肪酸,還含有植物性類固醇、卵磷脂、維生素 E 及豐富的維生素 B1、 B2 、 B6 等,能降低血清膽固醇,預防高血壓和冠狀心血管疾病的發生。蛋白質中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胺基酸,能促進大腦細胞正常代謝。玉米的胚芽中含有大量維生素 E ,可增強體內新陳代謝,調節神經和內分泌功能,並使皮下組織豐潤、皮膚細胞富有彈性和光澤。
  超甜玉米之甜度為西瓜的兩倍多,纖維素比大米、麵粉高 6 ~ 8 倍,可刺激胃腸蠕動、加速排泄,防治便秘、腸炎、腸癌等。其中之麩胺酸對人體健腦、抗衰老有良好作用。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易於消化吸收,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等特點;亞油酸則可清除細胞中的氧自由基,防止細胞突變而誘發癌症。
  食用秘訣~採收後之超甜玉米立即烹食,鮮味、甜度最佳,若無法即食則以塑膠袋套裝,保存於 10度C 之冰箱中,以減慢糖轉化為澱粉之速度,可保存 2 ~ 3 天左右。超甜玉米除一般之自然水煮或烘烤方式食用外,另可以變化多種料理方式ㄛ!

元寶喜滿袋無毒甜玉米元寶喜滿袋

材料:超甜玉米粒 400 公克、去骨雞胸肉 300 公克、起司絲 200 公克、麵包粉 2 小碗、麵粉 1 小碗、蛋 2 顆
醃料:糖 1 / 4 茶匙、鹽 1 / 2 茶匙、太白粉 2 大匙、蛋 1 / 2 顆、紹興酒 l / 2 茶匙。
作法:
 1. 玉米粒瀝乾水份;蛋打散成蛋液;雞胸肉先放入冷凍庫冰至硬後,取出切薄片備用。
 2. 將作法 1 的雞胸肉片加入所有醃料一起抓勻醃漬約 15 分鐘。
 3. 取一片作法 2 雞肉片鋪底,先均勻鋪上一層起司絲,再撒上特甜玉米粒後捲成圓筒狀,重複此動作至雞肉片用畢。
 4. 作法 3 雞肉捲依序沾裹麵粉、蛋液最後再均勻裹上麵包粉,重複動作至材料用畢。
 5. 熱一油鍋,熱油至 160 度C後放入作法 4 的雞肉捲,以中小火邊翻面炸約 2 分半鐘,最後以大火炸約 30 秒撈出即可。

 

 

招財吉祥餅

材料:蝦仁 200 公克、甜玉米粒 200 公克、蔥花 20 公克、春捲皮 8 張無毒甜玉米招財吉祥餅
調味料:鹽 1 / 6 茶匙、細糖 1 / 4 茶匙、白胡椒粉 16 茶匙、太白粉 l 大匙、香油 1
作法:
 1. 蝦仁洗淨後去腸泥,再以刀拍成泥狀備用。
 2. 將作法 1 的蝦泥加入所有調味料、蔥花和薑末,一起拌勻成蝦漿,最後放入瀝乾的特甜玉米粒混合備用。
 3. 取春捲皮,用圓狀模型(可用家中的杯子或碗代替)壓成直徑約 6 公分的圓餅皮(約 16 片)。
 4. 先取一張作法 3 圓餅皮平攤,抹上作法 2 的蝦餡,再撒上份量外多餘的玉米粒,另取 l 張春捲皮將其蓋上後壓緊邊緣成一蝦餅,重複此動作約完成 8 片蝦餅。
 5. 熱一油鍋至約 100 度C,放入作法 4 的蝦餅以小火慢炸並以筷子輕輕翻面,炸約 4 分鐘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食用時沾上少許甜辣醬。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