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自強外役監獄:回首頁

:::

有關本監受刑人向媒體投訴自強外役監合作社回饋金縮水一事,作說明並澄清質疑之事項,臚列如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17
  • 資料點閱次數:286
  1. 對於花蓮地方自由時報電子報2023年8月17日刊登指出「自強外役監合作社回饋金縮水」,本監每一年會舉辦13次的教育訓練課程,主要是讓社員或準社員,更進一步了解合作社運作情形以及服務的目的,課程結束後都會象徵性地買些紀念品(包括日常用品或農產品)等贈送給社員(準社員),鼓勵大家踴躍參與。今年第1次舉辦教育訓練課程,贈送給參與的受刑人鳳梨酥,未來還有2次的教育訓練,仍然會贈送紀念品給參與的同學,並沒有所指有縮水的情況。有關所指去(111)年發放的紀念品經查為去(111)128日辦理準社員教育訓練所發放,今年仍會繼續辦理教育訓練及發放紀念品,鼓勵收容人參與。
  2. 本監合作社並沒有所謂的合作社回饋金,係為合作社公益金,依例於每年舉辦教育訓練13次,並從合作社公益金提撥部分的金額購買紀念品,贈送給參與的社員(準社員)
  3. 有關「原住民迎賓舞」,本監成立以來,一直有辦理多元的社團活動,如歌唱社、籃球社、桌球社、羽球社等教化文康活動,主要是希望能夠增進同學的生活情趣,調解枯燥煩悶的生活,所述討好「上級長官根本是與事實不符」。特此澄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