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自強外役監獄:回首頁

:::

精進農作栽培,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提供全方位支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5
  • 資料點閱次數:187

      花蓮改良場是擁有專業植物栽培技術、病蟲害管控和科學管理的機關,在本次業務交流中,杜麗華場長向監方介紹了場內推廣種植現況和管理的技術,包括原民產業市場、栽植管理方式等,此次交流活動的舉行不僅增進了彼此業務的了解和默契,更為將來合作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雙方在交流中分享了各自的業務經驗和技術,隨後由黃敬謀典獄長陪同花蓮改良場各領域的專家一同參訪農場,並就本監熱銷蔬果如芭樂、火龍果及蔥等作物遭遇田間病害及解決方式提出請益,其中蔡依真副研究員除教導如何觀察植株狀態,亦挖掘土壤並攜回場內進行分析檢測,同時沿路上講解防治病蟲害技術。本監相關人員對農作知識和技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與認同。

    黃敬謀典獄長表示此次業務交流的成功,象徵著花蓮改良場和自強外役監獄之間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也為監獄的作業項目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專業。相信在雙方持續努力下,監獄作業將會更精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