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自強外役監獄:回首頁

:::

自強外役監石雕暨烘焙短期技藝訓練班開訓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24
  • 資料點閱次數:163

      本監結合地方產業特色與延續文化工藝,使收容人養成勤勞克苦習慣及增進就業能力,開辦石雕與烘焙食品二項短期技藝訓練班,於5月23日舉辦聯合開訓典禮於本監多功能教室隆重舉行。

      開訓典禮由黃典獄長敬謀主持,並由烘焙班老師羅中亮、石雕班老師葉權賢分別致辭,強調了技能訓練的重要性以及這兩個訓練班的目標和期望。二位老師鼓勵受訓學員們積極參與訓練,努力學習和發展自己的技能,替未來做好準備,創造自己的無限可能。典禮中並進行參訓收容人拜師奉茶儀式,象徵拜師學藝,尊師重道與技藝的傳承。

      黃典獄長敬謀致詞表示,在這開訓典禮上,我們共同見證了一個充滿希望和期待的開始,在傳統產業技能的發展上,只要能用心學習,不怕吃苦仍然可以用雙手開創自己的一片天。更以國寶級雕刻大師朱銘及烘焙大師吳寶春的奮鬥歷程為例,來勉勵收容人不要因為一時的不如意就放棄自我,縱使沒有好的學經歷,我們可以透過學習一技之長的機會,勤奮努力精益求精,不斷提昇自我的本質學能,邁出重獲新生的第一步,順利復歸社會,擘畫出屬於自己的夢想藍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