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自強外役監獄:回首頁

:::

詐欺犯罪相關議題—有關詐欺犯罪之矯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17
  • 資料點閱次數:219

    為落實法務部打擊詐欺犯罪政策,本監112年度延續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花蓮分會合作經驗,持續辦理法律扶助宣導講座;詐欺犯誤用聰明、觀念偏差,期待不勞而獲,需要透過言行及觀念的矯正,使其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法律扶助基金會特別聘請資深律師曾泰源擔任本次宣導講座之講師,運用法治教育為切入點,建立正確法治觀念,提供各類案例解析,提醒本監受刑人未來出監後,無論是求職或生活上,應小心淪為詐騙犯罪的共犯或被害者,對於不義之財、不明內容的工作邀約、網路及人際互動,都該有所警覺。曾律師一再強調有關詐欺犯罪的法律刑責,呼籲受刑人切記勿以身試法,以免後悔萬分。

    受刑人於講座過程中與曾律師互動熱烈、踴躍提問,並認為本次宣導講座對自身幫助甚大,感謝監方及法律扶助基金會安排律師提供法律課程解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