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自強外役監獄:回首頁

:::

實地訪視自主監外作業收容人,加強與作業協力單位橫向聯繫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5-09
  • 資料點閱次數:164

本於「自主監外、公私合作、創造三贏」的理念,故本監自106年起辦理收容人從事自主監外作業,其間有協助鐵工業、土木營造、觀光服務業、餐廚及洗滌業,除幫作業協力單位解決缺工問題之外,收容人更可透過中間性處遇模式,提早接解社會環境,增進收容人職培能力,俾利收容人更生後與就業環境銜接,達到成功復歸轉銜之目的。

    本監黃敬謀典獄長特會同作業科林華彥科長至花蓮縣玉里鎮關懷並勉勵正辛苦從事餐廚作業之收容人,同時拜訪該單位的溫主管並瞭解作業上會面臨的問題,亦感謝該公司善盡社會責任提供工作機會,並以「公平、仁愛」方式帶領本監收容人於職場上作業,鼓勵自家員工和收容人互動,偶爾藉由小活動增加彼此的融洽。透過監方、作業協力單位及收容人三方橫向及向下聯結,公私協力形塑「公益廉能、企業有誠、復歸更生」之優質自主監外作業文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