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自強外役監獄:回首頁

:::

自強外役監獄飼養無毒蛋雞,嘉惠附近鄉里民眾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25
  • 資料點閱次數:194

      本監有感於近日國內禽流感疫情氾濫,缺蛋情形日益嚴重,故與花東地區養雞協會合作,建置本監第一座示範蛋雞舍-海蘭(Hy-Line)褐殼蛋雞,飼養計畫的主要目標是通過飼養蛋雞提供高質量、安全的蛋類產品。將這些蛋類產品提供所需人員購買,未來也將逐步增加飼養數量、提高產能,提供更多需要的企業合作機會。

      飼養蛋雞計畫鼓勵職員與受刑人共同參與計畫中的各個階段,例如建造雞舍、飼料採購、雞蛋收集和銷售後端等。這種合作可幫助提高受刑人的技能和自尊心,使他們未來能夠更好地融入社會。

      黃敬謀典獄長表示,這個計畫可為受刑人提供有關畜牧業和食品生產的寶貴知識。同時,也幫助他們了解社會的需要,並將自己習得的技能和知識應用到社會,如果試養情形良好,再與擴大建置人道飼養雞舍,提升產能及高品質之蛋類產品,以嘉惠收容人及附近民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