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自強外役監獄:回首頁

:::

自強外役監獄携手中華電信舉辦春節電話懇親 暖心活動滿溢監內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31
  • 資料點閱次數:86

本監與中華電信花蓮營運處於13031日共二天攜手舉辦受刑人春節電話懇親活動,此次中華電信慷慨提供10組免費電話,讓受刑人得以與家人通話,傳達關懷和慰問,共同感受新春佳節的溫馨和關愛。

    為了增添活動的節慶氛圍,本監舉辦精彩紛呈的受刑人寫春聯比賽,並將10幅優秀作品悉數展示於電話懇親現場。這些作品彰顯了受刑人的心靈豐富,也讓活動現場充滿了濃濃的年味。受刑人透過中華電信提供的電話,能夠與遠方的家人進行溫馨的交流,讓他們在監內也能感受到家的溫暖。其活動不僅拉近了家人之間的情感距離,也使得監獄氛圍更加人性化和溫馨。

    典獄長黃敬謀表示:春節是傳統的重要節日,象徵著家庭的團聚和祝福。然而,收容人因過去的錯誤而無法在春節與家人團聚,本次活動為收容人提供一個溝通的橋樑,讓他們可以與家人進行通話,傳遞節日的祝福,藉由本次活動不僅可以減輕收容人們在節日時的孤獨感,還有助於促進家庭關係和社會連結,期望營造一個積極向上的正能量,將來會繼續舉辦類似的活動,讓受刑人能夠與家人進行更多的溝通和交流,增進家庭和睦與社會祥和。

    中華電信花蓮營運處副總經理陳鼎城特別至本監關懷收容人並表示公司秉持企業責任,協助收容人得以在春節前以電話向親人表達關心感受佳節氛圍,讓心裡的話可以傳遞給對方不受環境的限制,體現了社會責任和關懷的核心價值。

    為感謝中華電信花蓮營運處全力協助,黃典獄長特別贈送技訓成品石雕魚乙座以表達謝意,讓本次的春節懇親活動圓滿成功,並祝福新春佳節愉快,龍年行大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