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自強外役監獄:回首頁

:::

臺大法學院師生蒞本監進行學術研究 深度了解各項設施及運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29
  • 資料點閱次數:49

    本監於2024122日迎來由李茂生教授帶領之臺灣大學法學院28名師生,對本監各項設施及運作進行學術研究。這次的參訪不僅豐富了研究成果,更為師生們提供了對本監的深刻認識。

    在這次的學術研究中,師生們不僅訪視了本監的衛生醫療設施、炊場、舍房,還深入了解了受刑人的各項作業成品和本監自營之咖啡工坊等多處設施,透過與監獄典獄長黃敬謀及各科室科長的座談,他們獲得了有關自強外役監獄全面運作的詳盡資訊。

    典獄長黃敬謀表示,這樣的交流活動有助於打破外界對監獄的刻板印象,提升社會對監獄的正面認知,更能夠促使學術界更深入地了解監獄處遇的重要性。

    李茂生教授表示,這次的研究對於法學院的師生而言是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使他們對監獄體制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他感謝本監提供的協助和資訊,並期待未來有機會能再次造訪。本監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學術界人士參與,共同致力於矯正工作之推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