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自強外役監獄:回首頁

:::

春節寫春聯比賽 紮根文學激發受刑人創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23
  • 資料點閱次數:64

        在農曆春節臨近之際,本監於1/18舉辦一場獨特而富有意義的寫春聯比賽。15名受刑人積極參與,透過這項文學活動,不僅展現了他們在書法上的潛力,也讓高牆內增添了不少過年的氛圍,和緩了在監壓力。

        此次比賽的作品展示在風雨走廊,呈現了受刑人們精湛的書法技巧和豐富的文化涵養。春聯內容既充滿正能量又蘊含深刻的思考,展現了他們在監獄內的內在修養。

        為了確保比賽的公正性,由各科室科長參與評分,評選出最具創意和表現力的作品。這不僅是一場比賽,更是一個促進文學交流、尋找愛好的平台,讓受刑人在創作中找到新的樂趣和自我價值。

        這樣的活動不僅能夠豐富受刑人的生活,也有助於提升他們的社會適應能力和心靈素養,文康活動的開展,營造更加積極向上的氛圍,為受刑人的未來奠定更堅實的基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