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自強外役監獄:回首頁

:::

「自強咖啡工坊」12月19日正式開幕,訓練受刑人回歸社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7
  • 資料點閱次數:751
IMG_5501

      花蓮193縣道全長110公里,不僅是全台最長的縣道,田間公路兩側茂密綠蔭,沿途還有一望無際金黃色的稻田和中央碧綠蒼翠山脈景色,更被譽為全台最美縣道,坐落於此縣道上自強外役監獄因其周邊環境清幽,且具吸睛的紅瓦白牆特色建築物故常被誤認為城堡,又收容人不時表現出農家樂的生活樣貌,吸引不少行經該處的民眾駐足路旁拍照並詢問能否開放參觀,惟監所特性只能柔性的拒絕滿心期待的民眾,現在終於可局部開放賓客參觀,「自強咖啡工坊」將於1219日正式開幕,不僅可進園區參觀,更成為這條田間公路上的歇腳處。

      該監典獄長黃敬謀是推動咖啡工坊成立的最大推手 他構思讓千株咖啡樹發揮最大效益並結合收容人的手作甜點,並秉持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的心態而推動成立咖啡工坊,並徵得矯正署支持,也獲得各方團體的鼎力支持和協助。在這間咖啡工坊內有寬敞空間,搭上大窗戶和收容人自製木工家具,讓自然光線充滿其中,為顧客提供溫馨舒適的氛圍,享用手沖咖啡及甜點,讓大家品嚐收容人近年來的訓練成果,同時也可欣賞擺設於室內外的手作工藝品,日後也將提供簡餐及不定期推出自產的季節商品

      希望社會各界給受刑人重生的機會讓他們學習接觸社會大眾,為順利回歸社會做好準備

      開幕當日將由監所同仁吹奏蕯克斯風,同時可享用優質咖啡及小點心。咖啡工坊營運時間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三十分。該監黃典獄長誠摯歡迎大家蒞臨指導,讓受刑人有發揮一技之長的機會,也享受、體驗幽靜農莊生活。

回頁首